洪都拉斯外长:洪方愿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8:58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特古西加尔巴3月24日电(记者闫亮 孟宜霏)中国驻洪都拉斯大使馆日前举办庆祝中洪建交一周年招待会。洪都拉斯外长雷纳在招待会上说,洪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正在洪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洪第二副总统古铁雷斯、第三副总统弗洛伦蒂诺、外长雷纳等政要和洪各界人士,以及旅洪侨胞、中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雷纳代表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祝贺洪中建交一周年。他高度评价洪中关系发展,感谢中方为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宝贵支持。他表示,洪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继续同中方一道,扩大两国利益交汇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梁振英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洪关系。中方愿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双方在公共卫生、医疗等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让更多洪民众共享“一带一路”成果。

  中国驻洪都拉斯大使于波表示,一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洪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合作成效显著。双方将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洪关系行稳致远,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参与记者:李子健)

(责编:燕勐、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