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动画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0:33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牡丹江12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金卓)2023中国动画大会今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动画界专家学者、中外动画名家齐聚雪城,开展各类主旨演讲、大师面对面等多项交流活动。

  本届大会由中国动画学会主办,央视动漫集团、央视动漫研究院等单位承办。活动期间,大会举办电视动画四十年主题研讨、“面向未来的中国动画”主题会议、致敬电视动画四十年盛典系列活动,为来自各地的动画学者搭建起交流平台,为广大动画爱好者奉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作为动画大会的举办地,牡丹江动漫产业人才资源富集。牡丹江大学作为全省最早设立动画专业的大专院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被列为中央财政扶持重点建设专业,拥有省内唯一的数字创意类高水平专业群。近年来,全市培养了3000余名动漫人才,在《哪吒》《姜子牙》等大片中都有牡丹江动漫人才的身影。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