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春游园促消费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9:41 来源: sp20240428

  【新春走基层】

  春寒料峭,积雪待融,却挡不住十里八乡群众的游园热情。“以前这时候走亲戚、猛吃喝、凑牌场,过年方式太单调了。现在各种游园活动样样精彩,传统文化氛围感浓厚。”2月12日,来自河南省新密市袁庄乡的农民郭留战说。

  来到位于新密市慎窑村的玉博园,喝彩声、叫卖声不绝于耳。走进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彩灯,整齐排列的摊位,有当地名吃,有非遗展示,还有戏剧演出、传统演艺等娱乐项目。

  孩子是这里的主角,他们看演出、品美食,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我喜欢来这里玩彩绘,掌握了好几种画画技艺。”家住附近的9岁小朋友萌萌拿着她刚涂画成的“金龙”高兴地分享。

  “游园活动从1月27日开始,到2月底结束,每天进场人数超过3000人,整个游园会将会有10万多人参加。”园区负责人刘世超介绍。

  不仅是玉博园,新密市的高山杂粮交易会、袁庄乡的日光温室草莓展、大隗龙王庙古会和新华路新能源车展等节会也在风风火火进行中。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早在1月中旬,新密市就做出了周密安排,乡镇举办迎春游园、各村开展特色民俗表演、城区兴办彩色灯秀,各显特长。

  “今年春节期间,新密市举办19个特色游园会,20多场文化广场演出,参与人数预计将达30多万人次。这对提振群众信心,拉动消费将起到重要作用。”新密市商务局局长杨晓辉说。

  (本报记者 王胜昔 本报通讯员 李绍光)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