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无人机灯光秀点亮维港

发布时间:2024-04-20 05:56:10 来源: sp20240420

“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吸引大量游客聚集湾仔海滨观赏。

维港夜缤纷,香江迎游客。1月28日晚,“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活动在湾仔海滨举办,海内外游客和市民早早汇聚维港两岸,共赴这一科技、文化和艺术相结合的视觉盛宴。一批网红大咖、直播达人也抢先架好机位,全程不间断直播,与粉丝共享香江美景。

20时15分,上千架无人机层层叠叠,腾空而起,夜空中铺展开一幅五彩斑斓的世界地图。瞬间,5条光线从五大洲汇聚至南中国,香港坐标闪闪发光、华丽登场。灿烂星河中跃入一条大鱼,游至香港知名景点海洋公园,炫酷精美、梦幻灵动;流光四溢的城市地标维港天际线,空中与地上交相辉映,如梦似幻。机器人智能魔方、粤剧花旦脸谱、兰桂坊庙街等香港打卡点一一呈现,展现出东方之珠的独特魅力,表达了特区政府和全港市民敞开怀抱、热诚欢迎八方游客的盛情。

在灯光秀最后,维港夜空出现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聚集变幻成一幅巨型二维码。围观的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扫码,领取众多商家提供的游览、住宿、餐饮、购物、出行优惠券。

“香港是创意之都,这样的旅游推介太酷了,强烈点赞。”事先看到活动预告的市民吴女士当晚特地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现场,边拍照边给孩子们讲解。当龙飞凤舞的图案出现时,她赶紧招呼两个小朋友站好,用手机为孩子留下美好瞬间。她说,希望儿女健康长大,也希望香港太平安定、经济繁荣,大家都能有钱赚。

当无人机的光影在维港绽放时,不少正在海滨长廊夜跑的市民也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张先生正是其中一位。“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中秋维港无人机灯光秀,好幸运今天遇到。”张先生表示,这一次比他之前看到的更精彩,空中扫码的创意也很新颖别致,他感到香港越来越有活力。

“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香港形象推广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指导、紫荆文化集团主办。

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表示,大型盛事和活动能吸引旅客来港,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这样的活动,以盛事推动旅游,发展及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的地位。他介绍,特区政府今年将推出《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2.0版,以更多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措施,发挥“旅游+”以至“+旅游”概念,拉动不同产业共同推动本港旅游业的发展。

紫荆文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集团将积极运用领先科技,整合国内外优质文化资源,与香港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嫁接,推出一批标杆型、现象级、国际化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业态,助力香港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本报记者 冯学知文/图)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