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说美国在中东军事行动将扩大冲突

发布时间:2024-04-29 03:23:14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11日电(记者冀泽 程帅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1日说,美国在本轮巴以冲突中持续向以色列提供致命武器,并在中东多地发起军事行动,这将扩大地区冲突。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当天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双方讨论了当前巴以及地区安全局势。巴沙尔重申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并敦促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立即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阿卜杜拉希扬说,当前加沙地带冲突不仅被视为地区层面的主要问题,而且也是国际层面的重要关切。

当天,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与阿卜杜拉希扬就当前地区局势举行会谈,双方谴责了未经授权的外国军队在叙领土上的“非法存在”。

今年以来,美国对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境内目标发动多次空袭,造成多人死亡。一些国家对美国的行动表示谴责,认为这是对相关国家主权的侵犯,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责编:王禹蘅、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