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CEO楠见雄规:中国的变化速度之快在世界上绝无仅有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0:0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姜煜)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首席执行官(CEO)楠见雄规在第六届进博会现场接受 中新社 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变化速度之快在世界上绝无仅有。”

11月6日,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CEO楠见雄规(右)参加第六届进博会期间接受媒体专访。 中新社 记者 姜煜 摄

  “中国的销售额占了松下集团的27%。中国的进步是日新月异的,中国对我们来说是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楠见雄规说,45年前松下来到中国发展,开始的时候更多是利用日本的技术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但是40多年里中国发生了巨变,尤其是中国推行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产业发展政策,使中国迈入了现代化国家的行列。

  楠见雄规认为,从智能领域的发展来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为现代化的国家之一。在这种背景下,松下集团必须以中国的速度来实现自身的发展。另一方面,松下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也积累了许多知识和经验,可以把自己的知识经验和中国的特点结合起来,与合作伙伴们一起,为中国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松下在中国市场有三大发力领域:“健康智能居住空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制造”。楠见雄规说:“松下希望通过出展本届进博会,向世人展示企业在这几个方面积累的经验,同时听取中外客户的意见,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要真正让我们在中国的各项业务都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就必须赶上中国本土企业发展的速度。松下希望成为为中国的发展作出独特贡献的企业。”

  楠见雄规称,中国市场的体量很大,松下会在中国投入更多经营资源,包括新的投资、推出新的产品等,为中国消费者和中国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置身于中国市场中去打磨自己的实力,将使得松下集团在全球拥有更好的竞争力,我非常赞同一句话——‘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外资企业的培训中心’”。(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