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事件:房东已退还“赔偿金” 涉事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4:3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4月3日电 据“玉山之窗”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租房纠纷”引发社会关注,江西省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砖块砸人”和“房东讹人”问题

  经调查,2024年3月22日晚,郭某林存在拿砖块砸向陈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故意伤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郭某林在出租自建房过程中,与陈某因日常琐事、物品受损等问题多次发生纠纷,并列出“万元赔偿清单”,存在检查方式有悖常理、赔偿要求不合理等问题。经教育,郭某林现已退还“赔偿金”。

  二、关于“涉事房屋是否违建”问题

  2016年11月,郭某林因城中村拆迁,被安置在我县东城安置区,于2017年8月建成五层半房屋。经核查确认,涉事房屋存在违建情形,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对履职不到位的工作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

  三、关于网民反映的其他问题

  经核实,承接郭某林房屋地砖、房门、玻璃项目施工人员的相关费用此前均已结清。防水项目施工人员曾因工程质量、款项结算等问题与郭某林发生纠纷,现已化解。郭某林夫妻均为自由职业者,育有一子一女,现在校读书,尚未参加工作。

  网传“儿子遭退婚”“女儿是村妇女主任”“女儿被开除”,以及“木工和挖机师傅赔钱做事”“装玻璃老板倒赔12万”等信息均属谣言,公安机关已对炮制谣言进行吸粉引流、非法牟利等行为的违法人员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编辑: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