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夜迎百万人潮 无人机空中助阵安保

发布时间:2024-04-27 17:37:1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纽约1月1日电 (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2023年12月31日,美国纽约市一年一度的时报广场跨年夜庆祝活动吸引约一百万人参加。为确保跨年庆典安全举行,纽约市警察局高频次使用无人机助阵安保。

  据主办方介绍,时报广场当晚迎来201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跨年庆典人潮。现场部署的警察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空中还有配备最新技术的无人机协助监测地面情况。

  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此次跨年庆典顺利举行。当晚的庆典以“和美五粮庆新年”开幕,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欣赏到了具有“巴蜀风、中国味、国际范”、融合中国现代与传统艺术的舞蹈和音乐表演,包括热情奔放的“和美五粮迎宾舞”、具有浓厚巴蜀文化特色的“川味舞蹈俏花旦”。时报广场水晶球下方及附近6块大屏幕滚动播放中国宜宾地方文化旅游推广宣传片。

  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钱进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很荣幸在时报广场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共同辞旧迎新。当今世界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今夜,中国白酒与美国香槟在纽约相遇,让我们共同举杯共祝中美两国及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我喜欢刚才的舞狮,很有节日氛围。”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莫里克对 中新社 记者说,他和朋友上午9点就到达时报广场,一直等到11点多开始入场,但一切都是值得的。莫里克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人们能少一些争斗、多一些和善。

  这是纽约时报广场第120届跨年庆典。当晚备受瞩目的水晶球除了采用全新设计的领结灯光图案向历史致敬外,还一改传统在新年钟声敲响后落下又再升起,绚丽的烟火在水晶球升起时随之绽放。

  时报广场跨年庆典是纽约文化的重要部分。自1904年起,每年12月31日时报广场都会举行盛大的跨年庆祝活动。1907年开始,又增加了水晶球降落倒数计时活动。(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