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非遗年货嘉年华火热开场 “潮味”年货“杭儿风”满满

发布时间:2024-04-26 19:46:2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杭州1月17日电(王题题)1月17日,“宋福杭州年 龘龘游上城”2024非遗年货嘉年华暨上城区迎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西湖边举办。

“宋福杭州年 龘龘游上城”2024非遗年货嘉年华暨上城区迎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主办方 供图

  当天,40多个非遗年货展位交错分布,万隆酱鸭、知味观点心、宋酒等非遗项目,还有非遗布鞋、中式服装、刺绣挂件等传统年货,各种“潮味”年货在这里集结,“杭儿风”满满,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买买买”。

  活动现场,红彤彤的潮趣打卡新年装置——祈福墙,被少男少女们围着打卡拍照;挨着祈福墙边上的还有来自杭州钱塘书画研究社的书法家们,为排队等候的市民游客书写春联,传达新春祝福;在腊八粥发放区域前,杭州老字号方回春堂用“惦记一碗粥温暖一座城”为市民游客送上了寒冬的温暖——免费发放腊八粥,共享腊八好彩头。

2024非遗年货嘉年华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近年来的热词,围炉煮茶也融入此次活动中。现场,杭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点茶,以其自身的“雅”,备受大众喜欢。体验区前,有的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打卡,有的则上手体验技艺。

杭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点茶展示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活动持续擦亮上城精彩非遗文化节展品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传播,也成为展示地方文化资源的对外窗口,营造龙年新春浓厚氛围,带来2024文旅消费“开门红”。

  据悉,随着该活动启动,2024上城区迎新春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据上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期间,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24“宋”福杭州年活动联动下,上城区拟策划开展龙腾纳福过大年——2024年上城区迎新春系列活动。活动聚焦“龙”代表的精神象征与文化符号,以“龘龘”概括群龙腾飞的美好意象,汇集全区新春文旅商资源,联动文旅街区和消费商圈,抓住迎新春、过大年、闹元宵3个节庆阶段,相继推出形式丰富的各类主题活动近百场。(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