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古城年味浓 整装待发迎“春晚”

发布时间:2024-04-28 07:51:25 来源: sp20240428

春晚倒计时的钟声临近,新疆喀什市处处张灯结彩,年味浓浓,各族群众对将在2月9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分会场上演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充满期待。

今年总台春晚将在辽宁、湖南、陕西、新疆四地举办分会场演出。其中,新疆的分会场演出名为《掀起你的盖头来》,地点在喀什市。

连日来,在喀什市的大街小巷、集市和景区,处处悬挂的红灯笼、中国结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夜晚来临,市区主要街道花灯齐放,流光溢彩。

喀什市城市管理局项目办工作人员焦军锋说,喀什市重点巷道都开启了夜晚亮化工作,装扮灯串有4万多串,古城景区14条巷道悬挂了5万多个灯笼和中国结,整个城市灯火通明,喜迎新春的氛围非常浓厚。

同时,城市管理、电力、通信、消防等多个部门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春晚的精彩呈现做好应尽的职责。”喀什市副市长王智说。

在春晚分会场演出地喀什市,游人如织,格外热闹。不少外地游客在这里品美食、发旅拍,流连忘返。游客吴春燕来自辽宁,这次是第二次到喀什,“我和家人很喜欢这里,打算留在喀什过年,在古城看春晚,感受这里的春节氛围。”

面对节前游客不断增长态势,当地做好迎客准备。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喀什地区有近700家宾馆、酒店,喀什市就有酒店、宾馆和民宿400余家,床位数超4万张,可以满足游客住宿需求。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当地市民对“家门口”的春晚更是充满期待。喀什市居民再乃普古丽·阿卜杜热合曼说:“今年春晚的分会场设在喀什市,我和家人、朋友都特别高兴,我们约定好在除夕晚上一起看春晚。”

市民邢珍珍除夕当天将在分会场现场观看春晚,她说,希望能在今年春晚上看到更多高科技元素,也希望带着春晚的温暖、希望与力量,走进即将到来的龙年。(潘莹)

(责编:陈羽、任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