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新春至 上海迎来游园、祈福大客流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8:4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2月10日电(记者 李姝徵)甲辰龙年新春至,上海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2月9日至2月10日,上海多地迎来游园、祈福大客流。对此,上海警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细开展社会安全防控、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

  2月9日23时30分许,龙华古寺内外人流如织。市民群众在现场民警指挥下,有序通过龙华西路、天钥桥路上的“蓄水池”排队并验码入寺。由于今年龙华古寺采取实名预约免票入场,客流量将高于去年。据悉,2月9日夜间的客流量已达1万余人次,2月10日全天客流预计将达到10万人次。

2月9日23时30分许,龙华古寺内外人流如织。据悉,2月9日夜间龙华寺的客流量已达1万余人次,2月10日全天客流预计将达到10万人次。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为确保节日期间开放活动安全有序,上海徐汇警方提前谋划制定龙华古寺安保“一天一方案”。在2月9日至2月10日活动期间,徐汇警方对龙华西路(天钥桥路—龙华路段)开展交通管制,在道路两端路面搭建蛇形通道作为人群“蓄水池”,执勤民警根据现场人流聚集情况,采取截流、限流、分流措施,确保人员有序入场。

  2月10日3时30分许,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民警提前上岗,来到静安寺岗位上接替除夕值守的同事开始新一轮的安保工作。虽然还未到当天活动开始的时间,静安寺外已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候。据悉,2月10日全天静安寺预计将迎来4万人次客流。

  针对春节期间迎来的大客流情况,静安警方依据寺内实时人数,采取限流措施,控制人流进场速度。在客流高峰时段提前对安保力量和安全设施设备情况做延展,将觐香祈福排队客流做分区块管理,并开通了久光百货东侧卸货通道等5处排队等候区,确保寺内停留人数控制在5000人左右,寺外排队人流不滞留。

龙年新春至,上海城隍庙迎来祈福大客流。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2月10日9时许,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城隍庙已是热闹非凡。据警方表示,为确保龙年新春期间市民安全迎新,黄浦警方事先会同区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职能部门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在节日里,每日均落实警力开展巡查工作。

  “贵重物品切记要随身保管,避免遗失!”2月10日9时30分许,在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案件办理队队长刘恩颉的帮助下,市民张女士在玉佛禅寺排队进场时遗忘的手机最终被及时寻回。

玉佛禅寺2月10日全天的客流量预计将达9万人次。针对春节期间市民集中前往玉佛禅寺觐香祈福的情况,普陀警方在寺内多个点位设置警力,提醒游客在寺内单向通行并时刻注意安全,避免客流对冲形成安全隐患。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玉佛禅寺2月10日全天的客流量预计将达9万人次。针对春节期间市民集中前往玉佛禅寺觐香祈福的情况,普陀警方在寺内多个点位设置警力,提醒游客在寺内单向通行并时刻注意安全,避免客流对冲形成安全隐患。

  农历春节假期上海天气晴好,上海闵行七宝古镇、郊野公园等古镇景区和各大商圈的客流预计将累计突破10万人次。

  闵行七宝老街的“龙舞祥瑞·七宝聚福”新春游园活动正在举行。2月10日9时许,古镇宣令使穿街走巷,铜锣声声,唤起四邻友伴,走出家门,共赴古镇新春活动。针对民众高涨的游玩热情,闵行公安采取“一点一方案”的工作措施,交警和各派出所结合辖区情况多措并举,保障交通畅通和治安平稳有序。

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太平禅寺的龙年撞钟、烧头香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进香。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供图

  “太平禅寺零点前后达到瞬时人流高峰,人流量接近往年峰值人数的两倍。”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顾村派出所所长何相俊说。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太平禅寺的龙年撞钟、烧头香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进香。为应对2月9日晚至2月10日凌晨的短时大客流,顾村派出所在寺庙入口处增设了蛇形缓冲通道,预计可同时容纳500人以上有序排队入寺。

  据警方表示,节日期间,上海警方将继续围绕游园、灯会、祈福等人群聚集活动,依据提前制定的“一点一方案”,加强隐患排查,配足警力会同管理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客流疏导管控,确保相关场所区域安全有序。(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