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东安“家门口”招聘会实现人岗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2024-04-26 13:53:15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长沙2月27日电 (唐涛华 刘慧)春节假期过后迎来节后招工潮。连日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打出招工“组合拳”,举办多场“家门口”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助力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

东安招聘会开至农村大集。蒋伟摄

  “招聘会开在家门口,十分方便。我就想在家乡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24岁的唐晓在东安县“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找到了一份电商主播工作。

  春节后开工,永州菲斯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用工缺口有50人。“家门口的招聘会精准帮助企业实现人岗对接,目前已有100多人有报名意愿。”该公司负责人陈明祥说。

  为营造“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的就业氛围,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收集岗位需求,印制岗位宣传册、横幅、海报等资料,利用赶集日将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促进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该县人社局将“春风行动”搬到农贸大集上,全县40余家企业赶来“摆摊”,给当地农民带来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1300余个工作岗位。

  该县还开展“送岗下乡”系列活动,将企业招工信息送到村(居),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并将招工报名点设在村委会,开通就业二维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工作。

  东安县就业驿站为促进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其采取“社区+网格+平台+专员”服务模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挖掘辖区内企业用工、群众就业创业需求,实现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把就业创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白牙市镇茶亭社区锦豪雍景园小区“就业驿站”,墙壁上贴满了就业服务流程,各种信息一目了然。咨询台前,工作人员依次为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家门口就能了解到许多企业用工信息,提供的岗位多,选择性大,太方便了。”待业在家的肖利娟正在寻找心仪工作。

  目前,东安在社区打造就业驿站10家,接受各类政策咨询3600余人次,登记求职者信息台账1800余条,精准推送就业岗位1120余个,带动求职者就业620余人。

  连日来,东安县人社部门已举办28场招聘会,参与企业72家,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