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开启 160家企业供给6000多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6: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新疆喀什2月27日电 (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热衣丁)2月26日,由新疆喀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暨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在喀什人民广场举办。该招聘会为帮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助力企业“好招工、招好工”,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图为喀什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王荣 摄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求职的人们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认真浏览招聘简章,与用工企业人员深入交流发展前景、岗位设置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提供的就业岗位涵盖酒店餐饮、医疗卫生等诸多行业,海量的就业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大学毕业生努尔比亚·阿力木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经过交流,很快她就选择了心仪的工作岗位。

  “现在就业政策越来越宽松,今天我找到了跟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非常感谢政府在家门口为我们提供的就业平台。”努尔比亚·阿力木说。

  各用工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介绍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向广大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希望通过招聘会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我们公司将按行业的发展趋势来储备优秀人才,以便更好地服务用户。今天我们计划为38个岗位招纳340人。”新疆广视通实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龙革荣说。

图为求职者正在与用工企业沟通。王荣 摄

  “今年我们公司计划招聘电商策划、平面设计、物流管理等岗位50人左右,薪资待遇5000元到7000元左右。这次专场招聘会真的非常及时,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人才的支撑,同时为就业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新疆疆新比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思彤说。

  “本次招聘会共有160家企业参加,提供6000多个岗位,共有2000余名招聘者参与招聘会。”喀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林秀说。

  据介绍,下一步,喀什市将继续以人才“引、育、留”为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计划开展专场招聘会50余场次,为群众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就业服务和就业岗位,让就业的春风温暖千家万户。(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