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通胀超预期,加剧民众对抗高昂生活成本的痛苦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2:2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4月1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3月份的通胀上升幅度超过预期,加剧了美国人与高昂生活成本的“长期而痛苦的”斗争。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再次回升,同比上涨3.5%,涨幅较2月扩大0.3个百分点,超过市场预期,也是过去六个月来最高的年涨幅。

  报道称,通胀超预期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惩罚性利率。导致通胀超预期的因素包括飙升的汽油价格、高昂的抵押贷款和租金等。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要降低通胀,“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拜登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牛奶和鸡蛋等关键的生活用品比一年前价格更低,但住房和杂货的价格依然太高。”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