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旅推介亮相德国

发布时间:2024-04-27 20:03:42 来源: sp20240427

宜春茶艺师在活动现场展示茶叶冲泡技艺。 主办方供图

本报电  (文惠)近日,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支持下,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江西专场暨宜春文旅推介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曾颖如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江西在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活动搭建起中德人民友好互通的桥梁,让更多德国朋友了解宜春,了解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邓泽洲表示,本次活动展示了江西传统制茶技艺、习俗以及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美学理念。愿中德双方共同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开放合作。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勤航说,江西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今年已经在德国举办了一系列推广江西文化和旅游的活动,取得了积极反响。希望本次活动为促进中德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包括茶文化体验、“如画江西 风景独好”图片展、宜春主题文创展和江西民乐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在茶文化体验部分,宜春茶艺师展示靖安白茶冲泡技艺,并同柏林茶艺师与观众展开互动,指导如何正确冲泡和品味香茗。“如画江西 风景独好”图片展的43幅摄影作品,展示了江西省的自然与民俗,更突出了宜春的风光与文化。宜春主题文创展包括洪州窑瓷器系列、夏布制品、藤编手工艺品、漆艺文创品等,多角度展示了宜春的民间工艺特色。琵琶名曲《春江花月夜》和《十面埋伏》的演奏,令现场观众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观众纷纷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很开心此次有机会近距离欣赏江西的大美风光,品尝宜春不同品种茶叶的独特香味,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感受中国人的美学理念和生活方式,当晚的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德国观众伊薇玲说,活动非常精彩,她很爱中国的茶文化,也非常喜欢琵琶这种中国传统乐器,雅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使她感到非常享受,希望有机会去江西旅游。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