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半岛电视台和法新社两位记者在巴以冲突中罹难深感痛心

发布时间:2024-04-28 01:09: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张蔚然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半岛电视台7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西南部袭击过程中炸死该台特约记者罕萨·达杜赫。罕萨是半岛台加沙社长瓦伊勒·达杜赫(Wael Al-Dahdouh)的儿子,瓦伊勒的妻子、儿女和孙子此前在以军空袭时丧生。另据报道,法新社加沙特约记者穆斯塔法·图里亚(Mustafa Thuria)也在袭击中身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我们对两位记者罹难深感痛心,对达杜赫社长失去亲人深表同情。

  本轮巴以冲突三个月来,造成加沙地带近2.3万人丧生,已有100多名新闻记者罹难。据联合国相关机构统计,将近90%的加沙人口被迫流离失所。尽管国际社会反复呼吁停火止战,但战火仍在蔓延,每天都有无辜平民丧生。中方强烈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保持克制,切实落实联合国相关决议,立即停火止暴,保护平民,避免更多类似悲剧发生。(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