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反诈提醒:点赞就能赚钱?当心骗子的套路

发布时间:2024-04-28 08:37:17 来源: sp20240428

  近期,抖音发布“关于刷单、点赞、代发视频等兼职诈骗的提醒”,表示有部分账号在私信、群聊内集中发布兼职招聘信息,涵盖刷单、点赞、代发视频等多种类型,与受害人建立联系后,通过小额报酬,诱导对方在第三方APP持续转账、充值,最终使人遭受财产损失。

  抖音提醒广大用户,警惕各类线上兼职信息,尤其是遇到要求下载第三方APP、交押金或保证金、号称充值提高收入额度等情形时,请及时停止操作。

  同时,平台也在持续打击此类欺诈行为,2024年1-2月累计处罚涉及兼职、刷单等欺诈行为的账号超过16万个,日均发布刷单风险提示超3000条,通过96110提醒用户4万次以上。

  抖音安全提醒大家,如在平台发现异常行为,可通过站内或邮箱举报,抖音也将持续治理违规行为和不良内容,涉及违法犯罪的线索将上报公安机关,和大家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