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家乡味、唱两岸歌 台青与大陆同学共度冬至

发布时间:2024-04-16 18:29:03 来源: sp20240416

   中新社 北京12月22日电 (朱贺 张杨彬)喝一杯台北街头常见的仙草蜜,尝一口家乡品牌的热汤圆,合唱一首两岸熟悉的流行歌曲……22日晚,200余位在北京生活的台湾青年与大陆同学相聚“2023年喜福汇——两岸青年歌汇”活动。

  当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北京市台联的邀请下,两岸青年学子带来了歌曲演唱,乐器、舞蹈表演等节目共度这一传统节气。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北京大学风雷街舞社表演了开场街舞串烧。领舞女生是该校政治学、哲学与经济学专业台生邵柔茵。首次与社团成员一起过冬至,她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时表示既兴奋也感动,“无论南北,能和家人、爱人聚在一起,就是很幸福的事”。

现场观众挥舞荧光棒,台湾青年带来歌舞表演。(张杨彬 摄)

  现场观众挥动荧光棒,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台生杨家睿演唱了一首《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她向记者介绍,这首流行歌曲近来在两岸传唱度都比较高,抒情的旋律也符合温馨的气氛。

  “大家的参与热情非常高,临近期末,也有50多位清华同学报名。”参与组织活动的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台生陈昱宏说,冬日严寒,大家都为能在此相聚感到开心。

各式台湾小吃出现在活动现场。(张杨彬 摄)

  西门町甜不辣、士林香肠、台式奶茶……各式小吃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很有走入台北夜市的感觉。”陈昱宏说,不少餐食是家乡本土品牌,有的还特地从台湾空运过来,口味地道,“新年将至,让我们能缓解一些思乡之情”。

  “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活动在合唱声中画下句点,在北京打拼的台湾青年杨博程说,无论生活还是事业,都希望明年越来越好。(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