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赛场 运动员雪中进行适应性训练

发布时间:2024-04-29 01:13:24 来源: sp20240429

图为运动员们雪中训练。史子龙摄

   中新网 赤峰1月20日电(奥蓝 史子龙 聂安琪)20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在喀喇沁旗美林谷,雪花翩飞云雾缭绕。在“十四冬”喀喇沁赛区,运动员们雪中进行适应性训练。

图为运动员们雪中训练。史子龙摄

  按照赛事组委会的安排,“十四冬”喀喇沁赛区将于1月22日至25日举办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公开组)男子、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青年组)男子、女子4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4块金牌,全国16支代表队115名运动员参加。

图为运动员们雪中训练。史子龙摄

  20日上午9时许,运动员们装备整齐,从雪具大厅出发,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运动员们除提前熟悉场地设置、比赛规则,每天会进行两个小时的滑行训练和两个小时体能训练,教练员还会针对选手技术特点做指导。

  当日的降雪,看上去并没有影响运动员们训练的热情。他们像雪中精灵,跟队友在赛道上你追我赶,比拼着速度与技巧。

图为运动员们雪中训练。史子龙摄

  “景色也是非常美的,刚才上了(缆)车也看到了。”北京代表队运动员张鑫泽如是说。

  “我觉得非常好看,雪道也特别好。”浙江代表队运动员吴婉婷告诉记者,下雪确实不影响雪质,她滑得很舒服。(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