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特朗普访乌 泽连斯基再吁美国加大力度支持基辅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9:0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1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专访中称,邀请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到乌克兰访问,“亲眼看看俄罗斯在乌克兰造成的危机”。

  据报道,当天,泽连斯基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播出的专访中再次呼吁美国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他说,如果华盛顿不加大对基辅的支持力度,美国军队最终可能会被卷入欧洲与俄罗斯之间的更大冲突。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表示,他邀请特朗普访问乌克兰,看看俄罗斯在乌克兰造成的危机。

  “如果他(特朗普)能来这里,我将需要……24分钟时间向特朗普总统说明他处理不了这场危机,他无法带来和平,‘原因在于普京’。”泽连斯基说道。

  报道称,特朗普一直尖锐批评拜登政府对基辅的支持,还曾表示如果他重返白宫,他可能在24小时内就结束乌克兰危机。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正在寻求2024年重返白宫的特朗普,是共和党内初选的领跑者。而《纽约时报》与锡耶纳学院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在六个关键州中有五个州的支持率落后于他的竞争对手、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当前,拜登要求国会提供1060亿美元的紧急预算,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加强乌克兰的防御。

  但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11月2日通过一项向以色列提供14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并没有把对乌克兰的军援计划包括在内。

  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他不会在参议院就这项法案进行投票,拜登也誓言将否决这项法案。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