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9:55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武汉11月18日电(记者喻珮)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17日晚在武汉举行。主创人员带着各自的获奖作品,与来自两岸的高校师生亲切交流、增进了解,为中国微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献力。

  本届大赛以“烟火·跨越”为主题,意在展现两岸青年的携手合作与奋斗图景。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两岸高校师生和社会微电影爱好者投递作品300余部,类型丰富、题材多样,包含着海峡两岸青年共同的烟火人间、家国情怀。

  大赛最终从30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了10个奖项。斩获“金飞燕”奖的大陆作品《定军山外》,讲述了汉台两地年轻人传承国粹的故事。台湾作品《安咕》、大陆作品《离原》夺得“银飞燕”奖,大陆作品《男孩和葫芦丝》《归心》、台湾作品《布农之声》获得“铜飞燕”奖。

  颁奖典礼现场还公布了最佳音效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短视频创新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6个单项奖获奖者名单。台湾亚洲大学作品《共生》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会长刘立汉在致辞中说,“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举办至今,通过两岸学子的交流互动,不仅激发出更优良的作品,同时展现出两岸青年携手合作的景象。

  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说,希望两岸青年当好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用手中镜头记录两岸交流往来的温情场景,讲述真实而鲜活的两岸融合发展故事。希望台湾青年当好两岸和平发展的维护者,在记录日常点滴的“小确幸”中感受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大幸福”。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经济学院联合主办。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