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松落全新中短篇小说集《晚春情话》出版

发布时间:2024-04-28 14:46:54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韦衍行)韩松落全新中短篇小说集《晚春情话》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他以独具西北大地特色的笔触,冷峻地观察、细腻的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时代故事。

在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作家张怡微看来,韩松落的小说,是属于中国当代文学的“西部片”。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莉也谈到,韩松落的文字挟带着远方、旷野和凛冽的风,有奇幻气息,也有深切的现实感。

《晚春情话》中的六部中短篇小说,均围绕着“出走”展开。作家笛安谈到,《晚春情话》里收集的故事,都是关于突然之间的丧失。韩松落始终一唱三叹,淡然描述着这些卑微的无常,也抖落出来带着旋律的天意。

韩松落谈到,在自己年轻的时代,说喜欢花,需要莫大的勇气。但是,真正在西北、在甘肃、在兰州生活过的人们,在真切地感受过春天之后,很难不爱上。在西北,春天是一切的开始,花是那么重要的存在。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