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游”“冰雪游”“午后经济”火热 消费释放新动能为经济发展添“薪”

发布时间:2024-04-27 18:57:20 来源: sp20240427

  央视网消息:进入冬季,北方多地掀起了冰雪旅游热,各大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同步开启。

  眼下,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等地的雪场里,雪圈、单板、双板、雪地摩托等各类滑雪项目应有尽有。

  在呼和浩特市马鬃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们正在进行一场友谊赛。选手们或脚踩雪板或手持雪杖,依次冲出起跑线,动作娴熟,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在新疆阿勒泰的各大滑雪场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享受着雪上飞驰的快乐。有的雪场还依托地理优势,推出了滑雪之外的旅游项目。

  在吉林省吉林市,当地推出了以雾凇冰雪节为主线的旅游项目。在黑龙江、辽宁等地,一系列融合当地特色的冰雪旅游产品也相继推出,丰富了游客的冬季体验。

  滑雪爱好者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随着多地滑雪场陆续开门迎客,滑雪爱好者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山西临汾的一家滑雪场,“开板”第一天就迎来众多滑雪爱好者。他们脚踏雪板、驰骋雪道,开启今冬的滑雪“首秀”。

  这是一个昼夜开放的雪场。目前,造雪面积约4万平方米,日接待游客量可达6000人,多种冰雪项目让滑雪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辽宁沈阳的滑雪场也已陆续对外开放。连日来,不少外地滑雪爱好者来到这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天然的北国风光自然雪场,让来自南方的滑雪爱好者们格外开心。

  “暖冬游”火热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随着各地气温下降,海南三亚“暖冬游”的热度逐渐上升。机场提升航班运力,各大景区酒店也推出了多种活动。

  连日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日均执行航班342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5.4万人次,并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据了解,随着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恢复,三亚在这个冬季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前来避寒。

  为了满足游客多元化、国际化的需求,三亚的酒店针对不同的客群推出了丰富的活动。

  老旧街区变身消费地标

  谈到重庆的“夜经济”,除了被大家熟知的重庆火锅、重庆小面、洪崖洞“打卡”,还有各种夜间街头的集市。

  2023年11月底,紫薇路刚刚被重庆市商委评定为市级夜间经济示范区。在这条千米长的街道上,有150多家高品质、多业态、极具风格化的店铺。但是,在2019年之前,紫薇路还是一条以汽修汽配和副食零售为主的社区老街。

  这家概念酒吧的主理人是外地来渝的年轻创业者。在经历了几个行业的创业后,选择在紫薇路开店,他在这里已经有3年。另外,在重庆,越来越多新兴的社区商业被时下的年轻人所追捧,成为当下商业主流。

  紫薇路主力消费客群集中在25岁—39岁,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在业态构成上以餐酒吧为主,其次是中餐和东南亚菜。品牌大多为有餐饮从业经验的主理人,店铺均充分利用外摆空间,发展“午后经济”和“夜经济”。因为租金较低、投资回报率高,所以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来这里创业。

  数据显示,重庆城市消费60%发生在夜间。“夜间经济”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正是由于多种业态聚集,构建起全方位夜间消费场景,所以更好满足了市民游客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