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梯田夜肆”点亮“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5:49 来源: sp20240428

  “好玩、好吃,白天赏完漫山的野生桃花、杏花,晚上还能在夜市里和朋友一起品美食、听音乐,实在是妙不可言的美好享受。”4月11日,正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梯田夜肆”游玩的甘肃市民张先生感叹道。

  伴着春日晚风,记者走进“梯田夜肆”,看到各个摊位整齐摆放,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欢笑声此起彼伏,麻辣烫、烤冷面、炸串等各式各样的小吃摊交织在一起,勾勒出一幅饱含激情与活力的夜生活新画卷。夜经济是扩内需、促消费的特色消费模式,2023年,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依托80万亩“最美梯田”的特色,打造以“梯田夜肆”为名的夜市,逐步形成购物休闲、特色餐饮、文体娱乐、演艺体验、观光旅游等多位一体的夜间经济模式。

市民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梯田夜肆”选购食品。 中新网 记者 于晶 摄 市民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梯田夜肆”品尝食品。 中新网 记者 于晶 摄 市民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梯田夜肆”选购食品。 中新网 记者 于晶 摄 市民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梯田夜肆”选购食品。 中新网 记者 于晶 摄 市民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梯田夜肆”选购食品。 中新网 记者 于晶 摄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梯田夜肆”引游人。 中新网 记者 于晶 摄 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参加“梯田夜肆”音乐美食派对的民众。 中新网 记者 于晶 摄 【编辑:姜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