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点球大战不敌韩国,曼奇尼提前退场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4:20 来源: sp20240427

  沙特点球大战不敌韩国,曼奇尼提前退场

  悲喜两重天 先走为哪般

  读秒阶段被对手扳平,点球大战中被淘汰,这种经历放谁身上都不好受。1月31日凌晨,在亚洲杯与韩国队的1/8决赛中,沙特队主教练曼奇尼就和队员们一起遭受了这样的逆转。

  此役,沙特队以1:0的比分领先到终场结束前,可是韩国队压哨进球,不仅追平比分,而且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晋级,曼奇尼在点球大战还没结束时就转身走人,似乎对这支球队已然失望。

  曼奇尼用人无奈

  沙特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是亚洲杯1/8决赛中唯一的一场强强对话,因此,也吸引了绝大多数亚洲球迷的关注。两支球队都是世界杯的常客,实力不相上下,但是两支球队的发展思路却截然相反。

  韩国队的国脚绝大部分都在欧洲效力,用欧洲的战术思维来训练本国球员。而沙特队则依靠超级有钱的国内俱乐部,邀请欧洲联赛过气球星加盟,让本国国脚在沙特联赛中与欧洲球星过招或者配合。

  不过,两队在一点上的思路完全一致,那就是邀请欧洲名帅执教,韩国队主帅是克林斯曼,沙特队主帅是曼奇尼。

  本场比赛,韩国队的三大旅欧球员悉数上场,其中孙兴慜被安排在自己较为熟悉的中锋位置上,身后是大巴黎的李刚仁,金玟哉依旧是后防中坚。

  沙特队的首发阵容则全部来自国内联赛,其中有八人效力于利雅得新月,有两人属于利雅得胜利,以几乎整支俱乐部为班底参加国家队比赛的情况实属少见,也凸显出曼奇尼在用人方面的无奈。

  “太极虎”死里逃生

  这支名为沙特国家队,实际可以叫做“利雅得新月”的球队,也有可取之处,那就是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无与伦比。

  开场后,沙特队球员之间的配合果然比“太极虎”娴熟得多。上半场,沙特队有两次头球攻门打中门框,韩国队一时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

  半场结束后,曼奇尼就果断地换下表现不佳的中锋阿尔谢赫里,换上拉迪夫。下半场刚一开场,拉迪夫接阿尔多萨里的直塞球单刀破门,曼奇尼的战术终于收到实效。

  接下来,明知与韩国队无法硬拼下去的曼奇尼开始收缩防线,希望保住1:0战果,而“太极虎”则彻底放开了,克林斯曼换上狼队主力中锋黄喜灿和效力于丹麦联赛的曹圭成放手一搏。

  足球场风云瞬息万变,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韩国队竟然由曹圭成用一记头球扳平了比分。这让曼奇尼和他的球员失望无比,胜利的天平一下子反转了。

  提前离场为哪般

  足球比的就是一股劲和一口气,终场前被扳平最伤士气,更何况还是没有被曼奇尼捏合成型的一支球队。

  在点球大战中,韩国队越踢越勇,而沙特队连续两个点球没进。看到这一幕,曼奇尼没有等到比赛完全结束,便扭头提前离开了球场。

  这种比赛未完,主帅先跑的事例在国际足坛极其罕见。

  一般情况下,主教练都应该与自己的球员共进退,而这名年薪几乎排在全世界第一的国家队主帅,却犯了如此不职业的错误,以至于沙特足协在赛后表示,要与曼奇尼好好聊聊。

  曼奇尼在赛后也做出了道歉,其实他用这一批并不处于亚洲顶流的球员,几乎战胜了目前实力排名亚洲前两位的韩国队,还是有很高水平的。只不过足球比赛只看最后结果,哪怕一点点失误,都将无法挽回。

  曼奇尼的离开,也许伤了球员与球迷的心,但是他自己可别丧失信心与希望。总体来说,他的战术还是挺适合沙特队,假以时日,这支球队完全可以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

  齐鲁晚报记者 尹成君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