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对抗深化战训耦合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2:50 来源: sp20240428

“左前方发现‘敌’装甲目标,短停歼灭!”初春时节,第73集团军某旅兵种专业训练专修室内,一场模拟对抗训练紧张进行。某装步连官兵熟练操作模拟训练系统,精准捕捉目标,并成功命中。

“兵种专业训练专修室建成后,有效解决了训练场地不足、训练条件受限等问题,部队训练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该旅领导介绍,随着部队武器装备性能不断升级,传统训练场地难以满足实战化训练需求。为此,他们将“战场环境模拟训练系统”应用到兵种专业训练专修室,利用模拟训练系统进一步深化战训耦合,砥砺实战本领。

记者在夜视器材模拟训练现场看到,该旅官兵正利用相关模拟器材展开训练,电子屏幕实时显示作业情况。现场组训的教练员陈慕良说:“模拟训练系统能够灵活设置难易程度,采集存储训练数据,训练成果一目了然,进一步提升了训练质效。”

“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丰富战术背景、拓展训练课目,持续释放科技练兵新效能。”该旅作训科科长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紧贴实战要求,充分运用模拟训练系统开展专攻精练,将工兵、侦察、火力等作战要素整体嵌入战术协同训练,不断练强官兵战斗本领。(黄昆仑、喻润东)

(责编:王潇潇、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