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山体滑坡致18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4-04-27 18:09:2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雅加达4月14日电 (记者 李志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塔纳托拉雅县13日晚发生山体滑坡,已致包括多名儿童在内的18人死亡。

  当地减灾机构14日通报,该县连日来的强降雨引发两次大的山体滑坡,第一起发生在13日23时,导致多间房屋及周边居民被掩埋。约半个小时后,另外一个地点也发生类似事件。事发时,很多居民正在熟睡。

  在官方已经确认并公布的15名遇难者名单中,包括多名儿童及未成年人。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的减灾机构证实,此次山体滑坡还导致2人失踪。

  印尼国家抗灾署称,山体滑坡是由当地土壤条件不稳定,加之高强度降雨引发的。当地减灾机构正与搜救队合作,搜寻失踪的居民。

  联合搜救小组主要面临雨势大、地形复杂、夜间照明不足等困难。通往受灾地点的道路上还有多处山体滑坡,车辆难以通行,工作人员只能徒步到达现场。(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