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面前,夫妻应该注意啥?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4:31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车主当街拖拽妻儿下车”词条冲上了热搜。视频中,一男子在马路上拉开后车门,大力将抱着儿子的妻子拽出。妻子愤怒地与男子拉扯,将幼小的儿子置于路中间。好在后车一位好心男子下车,上前抱起小孩,并对夫妻进行劝阻,才平息了这场纷争。据悉,夫妻俩是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产生分歧。

  身心健康是儿童教育的根基,再好的教育也比不上言传身教。那么,孩子成长过程中,夫妻之间到底该注意些啥呢?以下这两个故事,也许有些借鉴意义。

  孙女士 35岁

  以爱为名的捆绑

  这个话题我的感触太深了。我父母的关系一直非常不好,长期分房睡,平时也不太讲话,但我妈一直说,是为了我才不离婚的。这件事对我影响非常大,直到我从加拿大留学回来,家里的阴霾都还在。我不太明白,他们自以为是不离婚,真的是为了我?现在我35岁了,很难跟人建立亲密关系,跟我父母不融洽的关系有关。如果离婚能让他们提早过上开心的生活,我真的宁愿他们早点离婚。

  郑先生 27岁

  单亲家庭的幸运儿

  我是很幸运的人。虽然父母在我2岁的时候就分开了,但是他们一直保持很不错的关系,现在逢年过节我们还会一家三口聚一聚。我觉得他们非常理智地在爱我。父母离异这件事并没对我造成很多困扰,我从他们身上更多的是学习到了对自己选择的负责和对对方的尊重。

  吕主任:健康的夫妻关系才是孩子成长的土壤

  健康的夫妻关系才是孩子成长的真正土壤。心理学里有个“家庭系统理论”:他强调夫妻关系是家庭教育的基础。一个良好和谐的夫妻关系有助于提供稳定的家庭环境,建立父母之间的合作和支持体系,并为孩子的成长提供积极的榜样和实践。

  本期厢遇吕主任视频从好、坏两种夫妻关系模式进行探讨,分析真正良好的家庭教育的根基。欢迎扫码观看。

  重庆晚报-厢遇记者 吕文霁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