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佛安出席第三十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4:41 来源: sp20240428

  2023年11月12日至13日,第30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在美国旧金山市举行。会议主要就全球和区域经济金融形势、现代供给侧经济学、可持续金融、数字资产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出席会议并发言,财政部副部长廖岷陪同参会。

  蓝佛安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动能减弱,贸易投资趋于疲软,可持续发展任务艰巨。各方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更加紧密的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共建开放型亚太和世界经济。

  蓝佛安强调,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尤其是三季度以来,积极变化进一步增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预计四季度中国经济将保持回升向好态势。中国仍是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

  蓝佛安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方将积极落实近期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支持亚太经济体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现代化进程,为全球共同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蓝佛安介绍了中国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金融发展的经验,呼吁APEC经济体加强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本地区绿色发展和能源转型,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会议期间,蓝佛安分别会见了美国财长耶伦,印尼财长英卓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财政部及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