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专家广西南宁“组团”体验中国年文化

发布时间:2024-04-27 13:41:4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宁1月20日电 (张广权)广西外国专家喜迎2024新春活动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加拿大、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17个国家40余名在桂工作外国专家齐聚一堂,“组团”体验中国年文化。

  投壶、抛圈、写福字、剪窗花……活动现场,外国专家踊跃参与传统民俗游戏,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1月20日,广西外国专家喜迎2024新春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加拿大、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17个国家近40位在桂工作外国专家齐聚一堂,“组团”体验中国年文化。王以照 摄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自泰国的文婷是广西大学的一名外教,现任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泰国研究所副所长。在广西学习工作十余年,已是一个“广西通”。她说:“虽然春节不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但在中国,浓厚的节日气氛,也让我很想念家乡。”

  当天,文婷身着壮乡特色服饰参与游园活动。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文婷希望未来能为中华文化传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泰中两国在历史、文化、经济等多个领域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希望未来我们能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中国龙年春节将至,文婷表示,将致力做泰中友好的青年使者,尽己所能为泰中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越南也有春节,和中国一样,辞旧迎新,庆祝团圆。”南宁师范大学外教裴春梅来自越南海防市,在远离家乡的中国广西迎新春,她直言,“很特别,也很解乡愁”。

  “虽然我们身处异地,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裴春梅向远在越南的家人和朋友们致以美好祝福,并祈愿越中友谊长存。现场,裴春梅用毛笔书写下“福”字,记下在异乡的浓浓“年味”。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尼日利亚籍外教奥库沃彼·伊多伍·保罗当天携家人一起参加迎新春活动。奥库沃彼·伊多伍·保罗表示,通过这次新年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回国后要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说给亲戚朋友们听,让他们也感受“中国年味”。

  在广西收获爱情与事业的奥库沃彼·伊多伍·保罗目前致力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他期待在新的一年,自己的研究能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希望人工智能给更多病患带来福音”。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外国专家局主办。(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