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校园情景剧推优揭晓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7 20:02:1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1月28日电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校园情景剧推优作品揭晓仪式11月26日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礼堂举行,10部校园情景剧优质作品将于11月27日至12月6日间在媒体平台展播。

图为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指导,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国日报网支持,中华红丝带基金、北京红丝带之家和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高校医院分会共同主办。

图为获奖作品名单。 主办方供图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秘书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介绍,第三届校园情景剧活动自9月开机后共征集到64所高校的情景剧作品和两部志愿者作品,截至11月16日吸引近7万人次参与投票评选。经大众投票和线上线下嘉宾、专家评审点评,推出10部优质作品,分别授予“红丝带校园星火”、“红丝带防控先锋”、“红丝带助力有你”、“红丝带青春有爱”荣誉称号。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在讲话中指出,期盼活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发挥优势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沟通协作,合力提升防治成效。也进一步呼吁增强高校青年和社会公众对艾滋病的防范保护意识,推动建设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表示,目前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防治任务依然艰巨。近十年来,青年学生的艾滋病疫情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加强该群体的艾滋病预防工作十分重要和迫切。

图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莫易睿在活动中发言。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莫易睿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华红丝带基金是长期合作伙伴,此次活动让中国各地学生以拍摄宣传艾滋病知识、倡导非歧视和反污名化等信息短片的形式,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工作当中,在社会中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大学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云虹指出,学校是防艾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加强学校防艾宣传至关重要。未来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提高其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