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持续航空燃油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29 07:04:22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香港1月30日电(记者陈然)香港可持续航空燃油联盟近日成立。联盟由商界环保协会召集并担任主席,成员包括13个来自可持续航空燃油价值链中不同岗位的机构,旨在交流及合作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油的开发、供应和应用。

据了解,香港特区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提及可持续航空燃油的重要性,并强调为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油在香港使用作前瞻性部署。

香港可持续航空燃油联盟表示,期望通过开展可持续航空燃油发展的白皮书研究,与不同持份者及特区政府合作,促进可持续航空燃油在香港的应用。联盟也致力将香港发展成为可持续航空燃油的区域枢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国家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廖振新在联盟启动礼上致辞表示,确保香港国际机场有充足的可持续航空燃油供应,不仅提升环境效益,更有助巩固香港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特区政府非常欢迎及支持有关做法。

联盟联合发起人之一、国泰集团行政总裁林绍波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国泰的关注重点,相信可持续航空燃油是实现航空业达至净零碳排放目标的关键举措。期待未来与各联盟成员紧密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挑战。

据悉,联盟成员还包括香港机场管理局、中国航油(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等。

(责编:徐祥丽、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