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官员:巴中科技合作有利于巴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4:22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6日电(记者 唐斌辉、王欢)巴基斯坦看守政府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长考萨尔·阿卜杜拉·马利克25日表示,巴基斯坦农业深受气候变化影响,巴中科技合作将有利于巴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问题。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2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真纳大学举行。马利克致辞说,中国在防灾减灾方面的丰富经验值得巴方借鉴,科技合作的重点在于人才交流和培养,要不断推进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

  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穆赫塔尔·艾哈迈德致辞表示,希望以研究中心的建立为起点,推进双方合作,为巴基斯坦民众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姜再冬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共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领导人共同谋划、推进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推进中巴科技创新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和发展。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崔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心将立足巴基斯坦自然资源禀赋,解决技术瓶颈,加强人才交流培训,为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责编:徐祥丽、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