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中国”中缅媒体企业交流活动在仰光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1:56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仰光4月9日电 (记者谢佳君)4月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举办“机遇·中国”主题媒体企业交流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参郑志宏发表主题致辞,缅甸各界代表、部分在缅中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出席。

郑志宏公参做主题致辞-人民网记者谢佳君摄

郑志宏公参做主题致辞。人民网记者 谢佳君摄

郑志宏向缅甸媒体介绍中国两会情况,表示中国的发展首先惠及的是缅甸等周边邻国,中缅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愿持续推动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以更多务实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工商银行仰光分行行长刘铭介绍有关情况-人民网记者谢佳君摄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工商银行仰光分行行长刘铭介绍有关情况。人民网记者 谢佳君摄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工商银行仰光分行行长刘铭介绍中国企业商会工作进展,表示商会作为中缅友好合作的桥梁,致力于全方位推动中缅投资与经贸合作,愿为两国媒体报道在缅中资企业故事提供协助,共同唱响中缅友好合作主旋律。

参会的中资纺织、电力、电动汽车等企业代表介绍了在缅经营、推动合作、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缅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表示缅甸资源较为丰富,具备发展潜力。

与会媒体和企业代表围绕“新质生产力”等话题深入交流-人民网记者谢佳君摄

与会媒体和企业代表围绕“新质生产力”等话题深入交流。人民网记者 谢佳君摄

与会媒体和企业围绕新质生产力等话题深入交流,并就在缅经济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坦诚对话。媒体代表表示,中国是缅甸的好邻居,中国发展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愿继续讲述中缅友好故事,为推进两国务实合作贡献媒体力量。

(责编:于洋、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