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北京中轴 感受历史文脉(看台人语)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0:26 来源: sp20240428

  图为人文类综艺节目《登场了!北京中轴线》海报。

  从永定门到钟鼓楼,长约7.8公里的北京中轴线上,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承托起一条悠长文脉,凝聚成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人文类综艺节目《登场了!北京中轴线》打造“中轴时空列车”,带观众跟随“中轴丈量人”的脚步,从中国美、中国音、中国味、中国魂4个角度进行探索,感受中轴线上的文化底蕴和时代新貌。节目嘉宾组成“时空旅行团”,借助数字技术打造的沉浸式模拟剧场,体验中轴线上不同时空的人文场景。市井喧闹、儿童歌谣、商贩吆喝、传统美食,700余年来中轴线上的故事不仅文化味十足,还充满烟火气,形成风味独特的精神养料,滋养着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跟随镜头漫步这条文化之轴,感悟连通古今的中华文脉,相信观众内心深处的文化情怀也能被激发出来。

  (焦  阳)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06日 20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