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启动“冰雪天使”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8:4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长春11月15日电 (谭伟旗)15日,2024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系列活动——“冰雪天使”评选正式启动。

15日,2024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系列活动——“冰雪天使”评选正式启动。谭伟旗 摄

  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冰雪天使”评选始于2005年。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活动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大批优秀选手参与,为长春冰雪旅游增添了华美的色彩,也让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更具东方魅力。

  据了解,本届“冰雪天使”评选活动在整体创意上更具地域文化特色及国风文化特色,从服装、化妆、礼仪、才艺展示、人文故事等方面,将国风文化与冰雪文化相融合,使活动更时尚、更专业、更炫目、更吸睛。

  本届评选活动以长春为主会场,选手招募范围延伸至吉林省各大主要城市。活动分为初选赛、复选赛、封闭训练、总决赛以及相关特色活动,最终将有150位选手参加在长春举办的复赛和总决选。

  据悉,参赛选手以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以及热爱冰雪运动具有优秀的文化素养、国际交流能力、懂得国际礼仪的女性为重点评选对象。除对选手的形象、气质、文化、英文等综合层面进行考量外,还新增了冰雪运动、国风、国学等考察元素,进一步增强赛事文化属性。

  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爱民介绍,作为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冰雪天使”评选已经成为长春与世界进行文化沟通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最终的总冠军将有机会赴瑞典参与当地的瓦萨冰雪节和文化交流活动,把长春的冰雪文化和中国关东风情展示给世界。(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