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C青年大使计划2024”在港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7:53:2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月27日电 “YDC青年大使计划2024”启动礼27日在香港举行。今届计划以“可持续·可创见”为主题,60名获选的见习青年大使将接受多面向的培训课程,加深对公共事务的认识。

  据悉,“YDC青年大使计划2024”是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与青年发展委员会(青发会)合办的重点青年人才发展计划,旨在为香港发掘并培育更多有承担、有理想、具潜力,热衷服务社会,愿意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而奋斗的青年人才。

“YDC青年大使计划2024”启动礼27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供图

  今届“YDC青年大使计划”以“可持续·可创见”为主题,60名获选的见习青年大使将接受多面向的培训课程,加深对“可持续性”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认识,以及在不同界别和行业的应用,为他们未来实践论政议政、参与社区建设及公共事务打好根基。

  民青局局长麦美娟出席启动礼并在致辞时表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的未来就是香港的未来。香港是一个充满机遇,能让不同能力和志向的人发挥所长、追求梦想的地方。

  麦美娟鼓励见习青年大使多加认识民青局和青发会推动的青年发展工作,包括《青年发展蓝图》中各项与青年息息相关的措施,照顾青年人不同阶段的发展需要。

  麦美娟期望“YDC青年大使计划”能为香港培育更多有承担和理想的优秀青年。她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对香港年轻人也同样充满信心,寄语见习青年大使尽力发挥所长,更进一步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和香港贡献,一起“说好香港故事”。(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