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前夕发生两起爆炸已致24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9:0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2月7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前夕,该国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俾路支省北部皮辛县一名独立候选人办公室,造成14人死亡、20多人受伤。第二起爆炸发生在俾路支省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基拉赛福拉县,爆炸地点在伊斯兰促进会(JUI)的一个办公室附近,至少10人死亡。该宗教政党此前一直是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

  巴国民议会选举投票将于2月8日举行。美联社说,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制造了这两起袭击。最近巴基斯坦特别是俾路支省袭击事件激增,巴当局在各地部署了数万名警察和安全部队以确保安全。

  路透社援引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一位发言人的声明称,巴选举委员会已要求俾路支省负责人对爆炸事件开展调查,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巴当局称正在大力加强投票站的安全保卫工作。

  美联社说,俾路支省与阿富汗和伊朗接壤,富含油气资源,小规模“叛乱”时有发生。(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