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四川农博会在蓉启幕 巴基斯坦担任主宾国

发布时间:2024-04-28 21:18:2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10月27日电 (陈选斌)10月27日,以“建天府粮仓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九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成都启幕。本届农博会的展览面积、参展规模、国际化水平和采购商数量,均创历届农博会之最。

第九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启幕。陈选斌 摄

  本届农博会借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建设10周年的契机,邀请巴基斯坦担任主宾国,当日举行巴基斯坦国家馆开馆仪式。越南、智利、马来西亚等国应邀设立国家馆,重庆市、浙江省为主题省,四川省巴中市、南充市为主题市。

10月27日上午举行巴基斯坦国家馆开馆仪式。陈选斌 摄

  据悉,展会汇集了四川农业发展成就、区域农业合作成果、境内外农业科技成果和特色农产品及“川字号”出口农产品,20个国家、31个省(市、区)参展,参展企业3000家。

  本届农博会设置以展示展销为主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区和以乡村体验为主的中国天府农博园展区。其中,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区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设“天府粮仓”精品馆、四川市(州)农业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合作馆、“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馆、天府良机馆、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馆等12大主题馆;中国天府农博园展区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农业时尚消费馆、中华农耕文明馆、乡村元宇宙馆4大主题馆。

在天府良机馆,展示了一辆采用氢燃料电池的电动拖拉机。陈选斌 摄

  本届农博会持续至10月30日,期间将举办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2023(第三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优质农产品产销系列对接会、知名采购商采购说明会、西南农业农资合作发展大会等四十多场活动,英国、尼泊尔、韩国、巴基斯坦、意大利等国也将举办各类专题活动。

展会现场。陈选斌 摄

  据了解,四川农业博览会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三大机制性展会之一,已成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农业对外开放、农业贸易与投资促进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