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法国发售 《欧洲时报》推出中法建交60周年法文纪念特刊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9: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2月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为纪念中法建交60周年,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近日出版了“纪念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关系这十年”法文特刊,重点聚焦近十年来两国领导人引领中法关系走深走实的轨迹。特刊面向法国总统府、总理府、国民议会、参议院、内政部、外交部等机构及巴黎、马赛、里昂等市政府和法国主流社会发行,并通过书店在全法发售,得到法国政界、学界等各方的高度赞誉。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埃里克·阿洛泽在阅读特刊后表示,两国建交60年来,双方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出版这一特刊加强相互之间的理解、促进双方的友谊非常有意义,里面的许多场景我都亲身经历过,读来倍感亲切。

  法国教育部首任汉语总督学白乐桑表示,特刊既聚焦高层交往,也有很多政治家、专家的采访,还有记者的现场报道,内容很详尽,很全面,其中文化的交往精彩纷呈。

  法国国民议会前议员、法中友好小组前主席陈文雄表示,40年来欧洲时报一直致力于法中交往、交流与合作的报道,对民心相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报社在中法建交50周年时就出版过纪念特刊,我曾经把它作为送给许多法国政界朋友的礼物,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次在法中建交60年之际,欧洲时报又独家出版这样一本特刊,较全面的记录了最近10年法中交往,许多都是我见证的场面,翔实客观,这对法语读者全面了解法中关系和发展大有裨益。

  法国博瓦尔动物园园长鲁道夫·德洛尔对纪念特刊收入了记者采写关于大熊猫来法的报道感到特别欣喜。他表示,在出版这么重要的一本特刊中收入法国人民对大熊猫热爱的感情,足以说明大熊猫在两国友谊中的分量。

  法国丝路出版社社长索尼娅·布莱斯雷(Sonia Bressler)表示,这是献给中法建交60周年的一份很好的礼物。“50周年纪念刊的制作我就参与过,那是一段非常好的回忆。这本书装订精美,内容丰富,《欧洲时报》多年来真诚致力于为中法关系做出努力,这本特刊是庆祝60周年不可或缺的珍贵礼物。”

  据悉,精装版纪念特刊共160页,图文并茂,回顾了60年来尤其是近十年来中法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收录了戴高乐将军孙女、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共总书记等法国各界主流人士的专访与报道,还有近一半篇幅呈现了两国人文交流的盛况。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德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设有分支机构,在希腊、波兰等十余个国家建立了办事处和联络处。(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