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肾脏学会报告:47人服用小林制药涉事产品后肾功能受损

发布时间:2024-04-27 14:44: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4月2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肾脏学会发布针对服用小林制药涉事产品后出现肾功能障碍情况的中期报告。报告显示,根据目前反馈,日本全国已有47人在服用小林制药涉事产品后出现肾功能问题。

  据报道,日本肾脏学会以会员医生为对象实施了问卷调查,询问是否有人在服用小林制药涉事三款产品后出现肾功能障碍。反馈显示,47人中有46人服用了“红麴胆固醇颗粒”,1人服用了“内脂帮手+胆固醇”,两款产品均为小林制药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

  报告显示,初诊时超过一半的患者表示出现倦怠感、食欲减退、尿液异常等症状。约四分之三的患者在停止服用后症状有所改善,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接受了类固醇治疗,还有2名患者接受了人工透析。

  报道称,从初诊时间来看,最早就诊的患者是于2023年11月就诊,2024年1月以后的就诊人数达80%。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7人中66%为女性,40至69岁服用者占9成,未接到死亡案例的报告。

  NHK报道称,日本肾脏学会副会长猪阪善隆表示:“尽管还有必要验证肾功能受损与服用涉事产品之间的关系,但许多人在停止服用后,肾功能有所改善,因此,服用涉事产品的人应立即停止服用,并接受检查。”

  据此前报道,日本歧阜县当局从3月29日至4月1日,对当地的四家制造该保健品的工厂进场调查,重点调查方向为进货地点、销售方和销售量等,具体报告将在近期提出。此前,小林制药在大阪府和和歌山县的工厂也都接受了当地政府的进场调查。

  日本厚生劳动省4月1日称,已有157人服用小林制药生产的红曲类保健品后住院治疗。一共有786人在服用该类保健品后感到身体不适,并接受了健康检查。此前服用该公司涉事保健品的消费者中已有5人死亡。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