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移民涌入纽约不堪重负!市长限制移民庇护期限

发布时间:2024-04-27 18:46: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宣布,有孩子的移民家庭在该市的庇护时间将被限制为60天,以此缓解大量移民涌入对该市城市住房系统造成的压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市政府表示,将向居住在庇护所的移民家庭发送有关60天庇护时间限制的通知,并加强“个案服务”,以便他们寻找替代居所。该规定将于下周生效。

  据美联社报道,亚当斯在声明中称,纽约市庇护系统中目前有超过64100名移民,每周还有数千名移民抵达,这项规定将是“帮助移民迈出下一步的唯一途径”。

  据报道,此前由于城市住房系统过于紧张,纽约市于9月实施了一项新规,将成年移民的庇护时间限制为30天。

  自去年春天以来,已有超过12.6万名移民抵达纽约市。亚当斯估计,纽约市将在未来三年内花费120亿美元应对移民潮,包括建立大型紧急避难所、租赁酒店并为移民提供各种政府服务等。

  据报道,亚当斯近日访问墨西哥等拉美国家时表示,纽约的庇护系统与城市资源已不堪重负,试图以此阻止移民继续涌向纽约。

(责编:张泰运、Sun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