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携手合作、并肩同行”

发布时间:2024-04-26 04:42:11 来源: sp20240426

  “中国制定发展政策能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任务目标落实积极扎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哈桑·达乌德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

  达乌德说,近年来,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他特别提到,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释放乡村经济潜力,让农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这是一项不容易、了不起的事业。他相信,中国将汇聚起顽强奋斗的合力,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达乌德注意到,随着中国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中国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信息通信、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面对新技术带来的社会变革,中国积极引导数字技术发展与社会民生改善之间的良性互动,比如落实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中国高度关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并及时调整政策措施以适应发展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达乌德表示,中国非常重视绿色低碳发展,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努力落实,这将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达乌德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中巴经济走廊是巴中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农业水利、通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极大促进了巴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港的面貌焕然一新,货运往来欣欣向荣。由中国援建的瓜达尔东湾快速路已通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正在建设中,这些项目的投运将极大便利巴基斯坦与世界各国的经贸交往,对其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流涌动,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倡导合作共赢,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稳定力量。”达乌德表示,中国始终是经济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开放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在双多边层面积极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加强与世界各国经贸联系。中国提出并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将极大推动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在前进的道路上,巴基斯坦和世界许多国家一样,期待与中国携手合作、并肩同行。”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程是颉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