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圣诞用品商户:“已接到来年采购订单”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3:1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义乌12月25日电(董易鑫)“今年的订单最晚9月底全部发出了,这两个月我们已经在接2024年的订单,主要是欧洲客户定的一些常规款圣诞挂件、贴纸。需要设计款产品的客户还是要等来年3月产品打样后,才能确定采购量。”12月25日,世界义商总会理事、浙江义乌文化礼品行业协会会长楼宝娟接受 中新网 采访时说。

  几个月来,一柜又一柜中国制造的圣诞用品“远渡重洋”如期抵达目的地,装点着国外民众的家。楼宝娟介绍,今年店里的生意很不错,同比增长超20%,行业内一些“外贸二代”接班后,也给市场带来了新气象。

  “比如说,大家会设计一些又美观又实用的圣诞产品,满足营造节日氛围需求的同时,增强其功能性、响应低碳环保理念。”她说,高附加值能提升产品在市场的议价能力,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

今年三季度,浙江义乌一圣诞用品档口打包发货现场。董易鑫 摄

  近年来,她和不少商户还与义乌市妇联合作,对接周边山区县的来料加工点,帮助当地妇女在“家门口”赚取薪水,补贴家用。

  据悉,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的圣诞用品专区汇集了近500家圣诞用品商户。每年3月至11月是义乌圣诞用品生产和外贸出口旺季。

  商品生产完成后,商户会根据用户需求选择海、陆、空等不同的运输方式,向世界各地输送圣诞用品。其中,部分货品都会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进行运输,15天内就能到达欧洲客户的手中。(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