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冰壶(青年组)比赛落幕 天津队和四川队分获男子、女子金牌

发布时间:2024-04-28 14:40:1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呼伦贝尔1月17日电(张玮 王凯超)1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冰壶(青年组)比赛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冰球冰壶馆落幕,天津队和四川队分获男子、女子比赛金牌。

图为天津队参加“十四冬”(青年组)男子冰壶冠军赛。 王凯超 摄

  “十四冬”(青年组)男子冰壶冠军赛在青海队和天津队之间进行。第一局青海队得1分,随后双方各有得失,在第7局双方战平。在第8局的比赛中,天津队以一个精彩的传击球获4分锁定胜局,最终8:4战胜青海队获得金牌。青海队获得银牌,贵州队获得铜牌。

  天津男子冰壶队运动员李泽泰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激动,最后的发挥超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图为贵州队参加“十四冬”(青年组)男子冰壶铜牌赛。 王凯超 摄

  女子冰壶金牌战由黑龙江队迎战四川队。前3局四川队以3分领先,第4局黑龙江队发力得1分,但四川队始终占据赛场主动,双方战至第8局,四川队一个传击球制胜,最终以4:2战胜黑龙江队获得金牌。黑龙江队获得银牌,湖北队获得铜牌。

图为四川队参加“十四冬”(青年组)女子冰壶冠军赛。 王凯超 摄

  四川冰壶队运动员李庆洋认为自己与队友都发挥得不错,战术完成得也比较顺利。“很开心,我们预期也是拿奖牌,能突破自己,拿到金牌非常激动。”(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