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熊雪被最高检决定逮捕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5:1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官方27日通报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熊雪涉嫌受贿一案的进展。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熊雪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熊雪生于1962年12月,重庆渝北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长期在重庆工作。

  今年5月,官方通报熊雪被查。经查,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搞‘七个有之’,拉帮结派,政绩观扭曲,搞形式主义、虚报造假,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

  熊雪还被指“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对配偶不管不教”“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等。

  根据党纪政务处分通报,熊雪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熊雪已被开除党籍。(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