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来春节高速返程车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4-04-27 19:08:5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2月16日电 (李姝徵 李辉)春节长假临近尾声,上海迎来春节高速返程车流高峰。记者16日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农历甲辰年春节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6日(正月初七)至2月17日(正月初八),G40沪陕、G60沪昆、G15沈海等跨省高速道路将面临大车流压力。

  上海交警部门表示,围绕G40高东、G60新桥、G15朱桥等主要入沪道口,加大警力投放,并安排巡逻力量加强高速道路易堵点巡查,叠加视频巡逻,时刻关注车流量变化,提升事故、抛锚的发现处置能力。

  “请前方驾驶员听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过长兴岛收费口。”根据统计,从2月12日(年初三)开始,多数在崇明过节的市民计划提前返程,通往G40沪陕高速各收费口的车流量,以及经由崇启大桥回沪的车流呈上升态势,警方预计16至17日为返程最高峰。根据返程车流变化,崇明交警在G40长江大桥主桥面的41.5k、43k、48k以及长兴服务区等点位增设了警力及牵引车,以开展排堵疏导和突发事故“快处快撤”。同时,崇明交警指挥台还加大了视频巡查和无人机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长江隧桥车流通行情况。据崇明警方预测,16日G40将有7万车次返沪。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上海迎来春节高速返程车流高峰。据崇明警方预测,16日G40将有7万车次返沪。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供图

  此外,崇明交警在G40下行线37.9公里处(即往上海市区方向的长兴服务区出口处)设置了车道信号灯,变人工控流为信号灯控流。本次春节返程高峰中,将继续根据长江隧道内的流量饱和情况,以红绿灯来控制进入隧道的车流。另外,今日至17日每日8时30分至17时,崇明交警还协调了保险公司及从业人员,在G40陈海收费口、潘圆收费口广场设置了警保联动工作站,为事故车主快速处理机动车物损保险理赔。

  16日9时至10时,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段车流饱和量达到每小时3900辆左右(仅长江隧道内下行往市区方向),车速维持在每小时70公里。

上海警方表示,农历甲辰年春节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6日(正月初七)至2月17日(正月初八),G40沪陕、G60沪昆、G15沈海等跨省高速道路将面临大车流压力。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供图

  为保障最重要的隧道出入口通畅,浦东交警联合城运部门,启用无人机定时定频对路面进行巡逻,实时把握流量变化。“尤其是在高峰时段,我们将使用无人机进行远端取证,抓拍违法车辆进行查处,确保出隧道的车辆有序通行。”浦东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副大队长施向豪介绍道。除此之外,浦东交警还安排了两轮机动警力,遇紧急情况,可以利用两轮摩托机动性快速赶往现场,与无人机相呼应,定点定时在地面及隧道内开展巡逻,确保车流正常通行。

  16日10时,金山交警通过实时视频看到,G15沈海高速回沪车辆明显增多,预计今年日均返程车流将达到2.5万辆。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金山交警制定一路一方案,采取“实兵巡逻+视频巡查”“警用无人机巡查”等方式,时刻关注G15沈海高速、S36亭枫高速车流量变化,重点加强入沪高峰时段以及高流量路段通行情况的动态监测,同步加强与高速路网收费运营部门、浙江交警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动态掌握分流疏导措施。

  G60沪昆高速从2月14日开始已经陆续进入了返程高峰。对此,松江交警通过和浙江高速警方联勤联动,加强警力驻守,一旦出现车流严重积压情况或发生散落物、事故、抛锚等道路突发事件时,立即通过交通指挥系统发布建议路线,并及时施行“快处快撤”、限速通行、压缩车道、分流引导等措施,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