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狍鹿现身长江源上游主要水源地

发布时间:2024-04-25 19:18:57 来源: sp20240425

图为狍鹿在丛林里奔跑。 曹民锴 摄 图为狍鹿。 曹民锴 摄 图为狍鹿。 曹民锴 摄 图为狍鹿在丛林里回眸。 曹民锴 摄 图为狍鹿在丛林里觅食。 曹民锴 摄 图为狍鹿在丛林里奔跑。 曹民锴 摄 图为狍鹿在丛林里玩耍。 曹民锴 摄

  日前,摄影爱好者在地处长江源上游主要水源地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马可河流域拍摄到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狍鹿。只见三只狍鹿在灌木丛中漫步觅食,面对无人机的镜头也并不显惊慌,显得悠闲自得。这也是班玛县的狍鹿离人群最近的一次。

  近年来,班玛县的狍鹿种群数量逐年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班玛县约有100多只狍鹿。随着班玛县生态环境越发向好,生态环境逐步改善,牧民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使班玛县境内的野生动物得到了更多活动生存的空间,野生动物数量也逐年增加。(完)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