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销毁超21吨可卡因

发布时间:2024-03-29 19:53:20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北京1月26日电 基多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厄瓜多尔警方销毁了21.5吨从犯罪组织手中缴获的可卡因。

  路透社说,当地时间21日,警方在文斯市一个养猪场地下发现一处储存空间,被划分成数百个区块,这些毒品存放在其中。一人在现场被捕。当局使用一种称为“封装”的技术来销毁毒品,具体做法是将毒品与废物一起粉碎,然后将所得细粉末与水泥、沙子和玻璃混合。当局表示,这种方式既可以防止可卡因污染环境,也可以防止其被重新提炼回收。

  西班牙埃菲社报道,这批可卡因价值约10亿美元,创下了厄瓜多尔警方缴获毒品的纪录。警方认为这个养猪场是一个毒品运输网络的重要节点,因为文斯是通往港口城市瓜亚基尔和厄瓜多尔其他沿海地区的中转站,毒品从那里被运往北美和欧洲。与毒品一同被警方查获的还有17支枪、5400多发子弹和14个弹匣。

  本月初,厄瓜多尔发生监狱骚乱、武装分子闯入电视台挟持人质等一系列恶性事件,厄总统诺沃亚宣布该国进入“国内武装冲突”状态,厄武装部队和警察开展联合行动,打击有组织犯罪团体。(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