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5:0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3月25日电 题: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

  中新财经记者刘育英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在北京发布《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旨在支撑云计算产业升级,拉通供需对接,借由市场类评估生成市场画像,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和进步。

  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提供了基础性的支撑,成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动能。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2024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发布会暨产业分析师闭门会上介绍,该项研究充分发掘并利用中国信通院可信云评估积累的大量测试数据,为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的编制、实践提供可信可靠的数据基础,同时结合产业、企业对未来战略发展的需求,实现矩阵对市场数据、战略规划、技术指标等跨维度信息的有效融合,形成产业数据资产。

  在此次会议,何宝宏与弗若斯特沙利文大中华区合伙人杨晓骋共同发布《2023混合云价值影响力矩阵》三维成果图。

  何宝宏表示未来中国信通院将积极发挥智库的“大脑”作用,持续推进“产业-市场”融合性研究,致力于以价值影响力矩阵系列为代表,深入挖掘数据价值,聚焦热点领域,持续创新生态模式,为产业界提供丰富的、切实满足需求的矩阵类型,推动产业未来生态体系的创新。

  2024年将是云计算产业升级、快速发展的一年。据介绍,2024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将智能云、云操作系统、央国企上云服务商供应能力以及多云管理作为四大年度方向,并正式启动研究工作。(完) 【编辑:李润泽】